一班的宣委

明日方舟不玩了,wb炸了,产一些太太的同人三创,想要设定集的欧西人或许可以康康我(大概(不保证(随缘)

来分析一下银灰初雪的皮肤为什么分别叫“约克的寒风”和“开斯特之霜”:首先捏他的是玫瑰战争,双方分别是以白玫瑰为家徽的约克家族和以红玫瑰为家徽的兰开斯特家族,按下不表。但初雪和银灰明明是兄妹,为什么皮肤却分别代表了战争的双方呢?答案是:“初雪成为圣女”这件事,在这里对应的不是“初雪和银灰感情的对立”,而是【初雪的身份归属发生了变化,从代表银灰家族变成了代表谢拉格的宗教势力】。这点要结合玫瑰战争的结束来看,笔者把它简化为:


·约克家族的伊丽莎白和兰开斯特家族的旁支继承人亨利七世(亨利·都铎)【联姻】

(插播:关于玫瑰战争的结局具体可能需要大家移步一下玫瑰战争谁赢了的问题 ,概括一下就是:白玫瑰磨血红玫瑰抢人头)
·虽然约克家族联姻的主角是伊丽莎白,但是带队是她的爹爱德华四世
·让约克家族赢的仗也是爱德华四世打的

(插播:据历史记载爱德华四世身高有192,不过这个应该属于鹰兄弟闭眼盲狙狙中了)
·亨利七世的崽种开启的王朝就是那个传说中的都铎王朝,那个崽种亨利八世搞了英国国教改革


看出问题来了没有?


考虑老婆党的感受,银灰家族和谢拉格守旧势力的战争显然不能用“联姻”来结束,但是【初雪成为圣女】在谢拉格的语境下,政治效力是和【银灰家族(谢拉格的革新派)的长女嫁进了蔓珠院(谢拉格的宗教势力)】差不多的。换言之,银灰依旧站了约克家族这个位,而指代“兰开斯特”的则是谢拉格的宗教势力,初雪通过选圣,完成了这个“联姻”,二者不再是对立,而是合作的关系。历史原型上,玫瑰战争以约克家族的胜利而告终,相当于约克家把兰开斯特家摁在地上打了个半死再卖了个人情;而从银灰档案来看,未来的雪山事变也是银灰家族把守旧家族打到再起不能,但看在妹妹的面子上留下了一部分喀兰宗教的势力,战争结束,谢拉格拥抱世界的展开。


接着看一下此后的历史走向:玫瑰战争结束,都铎王朝开始,亨利七世的次子亨利八世在继位后开展了宗教改革,切断英国国教与罗马教廷的关系,摆脱天主教对政权的桎梏,宗教成为国王的囊中之物。列位细品一下,像不像银老板干得出来的事:把自己的妹妹扶上圣女之位,喀兰宗教与银灰家族双剑合璧,谢拉格彻底成为银家王朝,喀兰之主,喀兰之主(后仰)


私货时间:那么兰开斯特家族的红玫瑰家徽在哪里有所体现呢?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唯一一个看上去和蔓珠院/守旧派存在联系的喀兰角色——咦?这位戴眼镜的先生的刘海上是什么颜色呀?我把我的龙门币都压在这,喀兰孔明落地后的西装皮肤叫都铎之火

评论(37)

热度(3630)

  1. 共27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